他老婆多年瘫痪在床,连个杯子都拿不起来。

岚岚

我们曾经有个外派项目,团队中的一个摄影师。 他的老婆是个护士长,夫妻俩都四川人,认识他们时,他们已经移居深圳。 团队里 除了我从北京过去的,其他都是深圳本地的。这些人对于摄影师一致评价,都是好男人。 原来是他老婆多年瘫痪在床,连个杯子都拿不起来。他不离不弃的照顾至今。 有天晚上其他人都上楼了,就我俩在酒店楼下喝酒。 喝了酒就话多,我就问了句他老婆什么原因瘫痪的。 这哥们儿说着说着就哭了。说他老婆本身是医护工作者,某一天连续两次杯子从手里掉地上了,职业敏感性,就觉得不太正常。 当天就去自己医院做了个检查,也没查出什么毛病。之后情况迅速恶化,肢体开始逐步衰竭,失去控制力,最终完全瘫痪。 而这个病,他们在深圳各医院一直没查出具体原因。后来通过国际网络援助,说是确诊为一种什么病,一个英文缩写的,我也没记清楚。然后靠一种神贵的进口药维持,早就倾家荡产,所以眼下要不停的接活儿挣钱。 原本是个无奈悲伤的一粒灰变山的故事。 没想到我们项目结束的一两年后,我有事再去深圳,当年团队人来给我接风。饭桌上这哥们儿完全变了个人,满面春风,然后敬酒时,跟我说,你嫂子病好啦! 他老婆当年最后不想活了,无奈下死马当活马医,他带着老婆去北京,想看看有没有奇迹最后一搏。 没想到到了北京后,立马确诊为寄生虫感染。马上开始安排手术开颅。 一打开后,满脑子全是寄生虫。 夫妻俩原籍四川,原来在四川时,一星期吃好几次蛇肉。 听的我毛骨悚然。 而且当年有个非常无法理解的地方,深圳和北京的医疗条件能差这么多?! 就这么一寄生虫感染的事,居然在深圳把人快拖死了都没查出来?! 真不理解。不知道是不是只是个案,运气太不好赶上了。

發表留言